Mr莫_蚺诺

余生愿陪你荒唐与共

Circle

*首段和5]中出现歌词分别截自Circles和If I die young


"Since you turned and walked away,"
"I just keep going round and round"
"And round in circles."


0]
摇晃的灯光,舞池的残影。
少女扬起的裙摆成了完美无缺的圆。
旋转,旋转。
舞者的疼痛不应该被记得。
加快,不断地加快。
风声碾碎了看客的嬉笑。
顺着旋律起舞,就像一直以来所做的那样。
不允许有任何差池。


1]
我是芭尔纳,曾经是位小有名气的舞者。
嗯,曾经。
其实也没有什么好难过的,结束了无尽的折磨和痛苦,离开舞台对我来说是种解脱。
我从来不是一位合格的舞者,更不曾爱过它。
旋转中崩断的弦,即使重新拼凑也已经毫无意义了。
不是么?


2]
不作为舞者生存的芭尔纳,毫无价值。
大家都这么说,他们也没有说错。
你看,我已经一无所有了。
真好笑 不是吗
偏执造就的痛苦在黑暗的角落不断滋长,正以不可思议的速度飞快蔓延着。
孤独伸出的黑色藤蔓,顽固而坚韧。
我挣脱不开,也没有理由逃走。
母亲,我真恨你。


3]
溢美之辞,冠冕堂皇。
黑天鹅与白天鹅融为一体。
华尔兹陷入无限的循环之中不受控制。
谣言和舆论的导向错乱。
母亲华贵精致的白金色长裙飞扬着。
她的嘴角勾起,以一种玩味的弧度。
辉煌的灯光下,她优雅的躯壳如同晨星。
她的美丽是致命的。
人们如此评价。


4]
十七年。
从记事起,舞蹈就像梦魇一样如影随形。
甜食从此成了奢侈品。
习惯了钻心的疼痛,之后麻木。
母亲说得没错,我注定会是行走在刀刃上的舞者。
这是我的宿命,除此以外,一无所有。


5]
假如我早早死去,请将我葬在绸缎中
让我躺在铺满黑色玫瑰的床上
在黎明时分将我沉入弱水
用情歌的词句为我送行

——低沉的歌声断断续续。
想想就罢。


6]
母亲死在舞池里。
乐曲尽了,她的生命也戛然而止。
正像她无数次曾想象过的一样。
在最高处跌落死亡,被她称之为荣耀。
死因则是家族向来有的遗传病。
不知名,而且无药可医。
症状通常在20岁左右出现,前兆一般是突发性的腿部抽搐。
抽搐延续的时间会越来越长。
然后会有突发性休克,以及以此诱发的多种疾病。
对于一位舞者而言,她的寿命至多只有25岁。
嗯,我也一样。


7]
我的第一次发病的时候才十四岁。
旋转着从舞台边缘跌倒,然后进了医院。
那时我孑然一身,没有亲人也没有同伴。
未知的恐惧一度支配着我。
命运给我开了天大的玩笑。
而我所能做的唯有往前走,往前走。


8]
后来病情加重了。
我仍然去各种场合演出,让自己如同陀螺一样从不停滞。
越来越浓厚的无力感使我迷惘。
被刺痛的四肢像机械一样精准地定型。
口红画出笑容,伪装甜美。
这样的日子我受够了。
所以将这一切化成灰烬吧——
以戏剧性的方式。


9]
夜晚,暗色舞裙与面纱。
月光被林间的窸窸窣窣糅得细碎。
我在母亲的坟前翩翩起舞。
伴随着心里的乐音。
——一步接一步地踏入万劫不复。
亲爱的,陪我跳一支舞吧。
在这黑夜里,直到黎明。
然后呢,然后忘掉我。永远。


0]
摇晃的灯光,舞池的残影。
少女扬起的裙摆成了完美无缺的圆。
旋转,旋转。
舞者的疼痛不应该被记得。
加快,不断地加快。
风声碾碎了看客的嬉笑。
顺着旋律起舞,就像一直以来所做的那样。
不允许有任何差池。
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