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莫_蚺诺

余生愿陪你荒唐与共

<自翻>小王子 第三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三章

      我花了很长时间才知晓他到底从哪里来,小王子问过我这么多的问题,却好像从来没有听见过我问他的问题。总之,我是从他的只言片语中找到零星的线索,一点一点地拼凑出他的身世的。

     就把他第一次见到我的飞机时说的话作为例子吧(我是不会画飞机的,那太复杂了)。他当时这样问我:

    “那是个什么玩意儿?”

    “那可不是个玩意儿。它会飞,叫做飞机。它是我的飞机。”

      让他知道我会飞这件事使我很是得意。

       他马上叫起来:

     “真的吗!你是从天上掉下来的?”

     “没错。”我谦虚地答道。

     “哦!那太好玩啦!”

       接着,小王子爆发出一阵欢快清亮的笑声,这让我很有些恼怒。我的不幸遭遇应当被认真对待才对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他继续说:

     “所以,你也是从天上掉下来的!你的星球是哪颗呢?”

       在那一刻,我仿佛捕捉到了一丝希望的微光,那微光兴许会成为解开他身份谜团的关键。于是我有些唐突地问了他:

      “你是从别的星球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但他没有回答。他突然缓缓抬起头,眼睛依旧盯着我的飞机看。

     “你的确不可能来自很遥远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他陷入了久久的沉思。然后,他把我画的羊从口袋里掏了出来,全神贯注地注视起他的宝贝。

      你可以想象,他口中那模棱两可的“别的星球”,勾起了我多么大的好奇心啊。为此,我在挖掘与此有关的信息上可是废了不少功夫。

     “我的小朋友啊,你到底来自哪里?你说的’你住的地方’又是什么呢?你要把你的羊带到哪儿去?“

       他静静地思索了一会儿,然后答道:

    “你给我的盒子最妙的地方,就是在夜晚,它可以用作他的房子。”

    “没错,就是这样。而且如果你需要,我还可以给你画一条绳子用来在白天的时候拴住他,再给你画个杆子,你就可以把他拴上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可是小王子似乎被这提议吓了一跳:

     “拴住他!好奇怪的主意呀!”

     “但如果你不拴住他,”我说,“他不知道会溜达到什么地方去,然后就会走丢了。”

      我的朋友又发出了一串清脆的笑声:

     “可你觉得他能去哪儿呢?”

    “他笔直向前走能到达的任何地方,都有可能。”

      这时,小王子用非常认真的语气说:

    “不要紧的。在我住的地方,所有的东西都太小啦!”

      接着,带着似有似无的哀伤,他补充道:

    “笔直向前走,是去不了很远的地方的……”




TBC.

参考英文版自译

水平有限 仅供自娱自乐

有问题欢迎指正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