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莫_蚺诺

余生愿陪你荒唐与共

小王子 #2



“我的生活单调得过分,”狐狸说道,“我猎杀小鸡,人们猎杀我。世上所有的小鸡都没有差别,所有的人也统统千篇一律。终于,我感到有些厌倦。可是,倘若你愿意驯服我,这就好像太阳忽然降临我的生命,从此驱走永夜而予我灿烂。我将会懂得,原来有一种脚步声可以那样与众不同。其他人的脚步声只会使我匆匆逃入地下,而你的,却会叫我放下警觉去迎接你,犹如某种摄人心魄的音乐。而且,你看啊,瞧见那边的麦田了吗?我是不吃面包的,小麦于我毫无用处。我眼里的麦田从来缄默无言,这真让人难过。但是呀,你有着一头金色的头发。试想当你驯服我之后,这一切将变得多么美好啊!那些同样泛着金黄的麦粒,将勾起我对你的万般思念。而我,也终将爱上,聆听风儿在麦粒间穿行而过的感觉……”



参考英文版自译
TBC.

评论(6)

热度(1)